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疆保障房建设首尝私募债 全国第六个发行此类债券

中国经济网  2013-12-18 10:17

[摘要] 由国开行承销的新疆(楼盘)首单5亿元保障房私募债获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注册批准并在日前成功发行,截至目前,已有2.8亿元用于乌鲁木齐市保障房建设。

由国开行承销的新疆(楼盘)首单5亿元保障房私募债获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注册批准并在日前成功发行,截至目前,已有2.8亿元用于乌鲁木齐市保障房建设。

保障房尝鲜私募债?

从60平方米的土坯房搬进了大了好几倍的安居保障房,这让若羌县铁干里克乡果勒吾斯塘村村民玉素甫·阿不都热合曼很是开心。

玉素甫·阿不都热合曼高兴的是,建这么大的房子并未花多少钱,因为政府补贴了几万元,可他不知道的是,新疆保障房建设除了中央及地方财政补贴,还有来自国开行等金融机构的多元化融资支持。

昨日,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底,新疆已超额完成今年的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全区保障性安居工程新建项目开工29.9万套,开工率为全年计划的101%,累计完成投资200亿元以上;基本建成21.9万套,为年度计划的115.3%。

截至11月底,中央已安排新疆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补助资金120.4亿元,较去年全年增加23.4亿元;自治区安排补助资金20.8亿元;新疆4个试点城市累计发放公积金贷款34.21亿元。

为进一步破解保障房建设的融资瓶颈,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借鉴内地保障房私募债发行的成功经验,通过多方努力、通力协作,使新疆成为继北京(楼盘)、上海(楼盘)、南京(楼盘)、青海、甘肃之后第六个发行此类债券的省区市。

2013年9月3日,国开行与乌鲁木齐房地产开发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50亿元的保障房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承销协议。日前,首单5亿元已成功发行。

“新疆首单保障房私募债是一次债务融资工具的全新尝试。与银行贷款和中期票据等公募融资工具相比,保障房私募债具有注册额度大、发行成本较低、期限灵活等优点。”国家开发银行新疆分行市场与投资处处长周瑾矞表示。

延伸阅读:

又一批安置房年底交钥匙

扩张有隐忧 越秀地产补课

房地产调控与中国式离婚

十八届三中全会明日开幕 揭晓房产土地制度改革

轻松一扫二维码 即可添加巴州房天下微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